【但求天下无疾苦】

我要抱着你 - 庞龙

认识了我,你会后悔吗?

我又傻又笨,

不懂得察言观色,学不会谨言慎行,

从来不指望别人能和我一样,

心地善良,简单直爽。

我不要求每个人都对我重视,

也不奢求遇事了能有人帮忙,

我只想好好做自己,

无愧于天地,对得起良心,

不管别人如何待我,

我都会一日既往善良。

我不优秀,也不完美,

我不富足,也不高贵,

难过时,从来不告诉别人,

委屈了,一个人忍住眼泪,

不计较是是非非,不参与流言议论,

认识这样的我,你会不会后悔?

你知道吗?

我轻易相信别人,不是因为我太笨,

而是因为我珍惜人和人之间的感情;

我喜欢帮助别人,不是因为我无聊,

而是因为我不忍心看到别人流泪;

我主动原谅别人,不是因为我怕事,

而是因为我不想和别人一直较真。

可是,好人难做,

我帮助了别人,也伤到了自己,

我顾及了别人,却委屈了自己。

走着走着,我终于懂了,

不是所有的善良都能得到称赞,

不是所有的真心都能换来珍惜。

越长大越孤单,越孤单越不安,

小时候,我们哭着哭着就笑了,

因为有人哄,

长大后,我们笑着笑着就哭了,

因为没人疼。

渐渐的,我明白了,

有些事必须一个人扛,

有些路只能一个人走。

人生短暂,岁月匆匆,

时间在走,我们在变,

当人心易看懂,真情能看清的时候,

认识了我,你会后悔吗?

评论